木棉

梦与水


萨尔中心文,人物ooc,可能出现r5剧透

 

 水,到处都是水。不管是眼睛看到的,还是身体的触感,都是水的感觉。水包围了我,但是,很安心。

又做了那个梦。萨尔卡多想起梦中的情景,不由自主的皱起了眉。如果不是闹钟叫醒了他,那么他估计就要在梦里溺死过去了。难道他过去是淹死的?刚刚冒出这个想法就立马被他否决了。如果是因为人物而淹死,那他怎么会喜欢那片水,如果是因为事故,开什么玩笑,他又不是尤哈尼,喝醉这种事情怎么可能发生在自己身上,要知道原来可都是他把喝的醉醺醺的尤哈尼安顿好的,不管生前死后!

一切收拾妥当后,萨尔卡多来到洋馆的大厅。人偶已经带着战士出去了。人偶很忙,经常很早就出去,又很晚才回来。幸好出去的队伍是进行轮换的,不然他们就要成为因过劳而累死的死人了。

“总感觉今天不太好。”虽然魔女山谷的天气大多是阴沉沉的,不过今天云特别多,还大多是黑云。以防万一 ,萨尔还是叫了洋馆中其它闲着的人,把外面晾着的衣服收到室内的阳台上。

刚刚收拾完,雨点就落了下来。洋馆中的其他人纷纷想起除了衣服还有其它东西放在外面。等帮着路德把他的石楠花圃围好,全身都已经湿透了。

换了身新衣服,又擦干了头发,和大家一起在大厅里闲谈,萨尔不禁想起了刚才浑身湿漉漉的样子,冰冷的雨水浇遍全身,衣服紧紧的黏在身上,头发因为沾了水而沉重起来,就连眼睛也因为水太多而难以睁开。真不明白冰冷的水有什么好的,今天已经被浇了个透,我可不想再在睡梦里再体验一回。这么想着,他便朝壁炉里又塞了几根木头,期盼着火再烧旺一点。

山谷里的雨还在哗哗下着,萨尔的梦境里,水也依旧在困扰着他。只要一入睡,就必定会梦见水把他包裹住,怎么都挣脱不开。就连蕾格烈芙都似乎察觉到了他的烦恼,询问他是否需要她的帮助。

萨尔卡多拒绝了。他的确很想向她倾诉,在他过去的记忆里,蕾格烈芙大人是无所不能的,那么这种事情想必也可以帮助他解决吧。可是,心底的声音一直在阻止他。“不能让蕾格烈芙大人知道这件事。”“什么都不要说。”最终他还是遵从了心底的声音。

“并不是什么大事,蕾格烈芙大人。只是因为雨声有点睡不好罢了。”索性蕾格烈芙并没有深究,或许听出了萨尔卡多的谎言,但她并没有戳穿,向他提议可以去找泰瑞尔帮忙便离开了。

魔女山谷的雨依旧在下着,萨尔卡多也依旧在为他的梦而烦恼着。

直到人偶把他的最后一份记忆交还给他。

好热,真的好热。周围的一切似乎都散发着热度,就连身上穿的衣服都十分烫手。正当他快要被这虚无的火焰吞噬时,人偶过来找到了他。依照轮换表,今天是他出去探索的日子。

并不是只有魔女山谷在下雨,一路走来的所有区域都被雨幕给遮住了。同行的同伴抱怨这雨下的太久太大时,萨尔卡多反而期望这雨要是可以下的再大一点就好了。

和之前被淋湿的感觉完全不同,明明都是一样的体验,这次却感觉无比舒服。“可是还是不够,如果再多点就好了。”

回到洋馆已经很晚了,人偶催促大家换上干衣服,把湿透的衣服放在阳台上晾干,就回去睡觉了。萨尔卡多躺着床上,却想起了自己人生的最后,那种感觉始终停留在他的皮肤上,让他还有一种自己还在燃烧的错觉。

或许是一整天的探索太累了,就算萨尔卡多再怎么不舒服,也还是在雨声中睡着了。梦里,那片蔚蓝又包裹住了他,只是这次,他并不抗拒,就这么在水的怀抱里安心的睡着了。

 


评论

热度(6)